《從四條腿開始》

前廉政主任在澳洲跟懂三國語言的狗兒故事

四條腿情牽前香港首席女網球員陳詠悠

一名精通中英文學,曾任職廉政主任,並是社會學及犯罪學的講師,可以說是天之驕子。

一隻德澳混種狗,充滿語言天份,懂聽英文、德文和廣東話,但牠沒有因為懂聽三國語言而不可一世,相反,牠透過自己實實在在的四條腿,一步一步的讓天之驕子的主人,慢慢領略處世之道,放下昔日的尊嚴、自我、高傲,並從而學習、感受,以及領悟生命的奧妙。

情牽女網球手

「每次來到澳洲比賽後我都會探訪姨媽的家,我會攜帶剛比賽用過的網球,那是給四條腿的驚喜!……只要我一揮拍,牠就知道我要打的網球的方向,牠立即跟著球的走勢奔跑,再飛躍在半空中用口接著網球……牠是一位不一樣的對手。」

前香港首席女網球員陳詠悠對這四條腿的感受。

從四條腿開始》就是記錄了這份人狗間的真摰互動關係。

在這經濟逆轉的時代,人心惶惶,人總想找一個值得信賴的良伴同行,《從四條腿開始》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鳴。

內容簡介

一隻曾被遺棄的狗隻,憑著活潑的性格和忠厚情義,竟可以改寫人的生命! 作者映影是受到狗隻的啟發,才編寫這本書。

作者映影,香港大學畢業,主修中國及英國文學,隨即加入廉政公署工作,婚後轉為大學任教社會學及犯罪學,退休後移民澳洲生活。

在沒有預料中,於澳洲被四條腿子(狗)帶領著,闖進了這樣的境界;重新體驗大自然的美好,發掘人與動物關係的微妙,領悟生命重要的所在和愛的力量。

人與狗的關係如何微妙,詳讀本書《從四條腿開始》,便可以找到答案。

作  者 : 映影

出版 社 : 文化會社

出版日期 : 2009年5月

書  度 : 140 mm(闊) x 191 mm (高)

釘  裝 : 平膠裝

國際書號 : 978-988-1 8141-2-8

書  價 : HK$69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