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城大樹

赤柱一棵無情百年古樹,前日狠心奪去香港大學19歲女生莊頌賢短暫的一生,令數以百計愛惜她的人傷心欲絕。

事件其一個令人感動之處,是街坊主動伸出援手,主動協助命懸一線的事主。有街坊立即跑到數 十米 外的赤柱公立醫局,大叫:「醫生,快啲去救人呀!」當時正為病人診治的冼銘全醫生,立即着護士帶備急救工具,隨街坊跑到肇事現場。「當時見到粗樹幹壓着傷者,幸好有人幫手清理樹枝,我走近時,那女孩子已昏迷,沒有呼吸脈搏,我只好盡力為她急救,希望救回一命。」冼醫生不斷為傷者進行心外壓急救,直至救護人員到場,他也跟隨救護車趕往東區醫院,沿途奮力與死神角力,可惜傷者終傷重不治。

香港人好現實好勢利是真的,但一有事,大家又會一時間撲出來幫人,四川大地震如此,緬甸風災也捐助不少,當然去年集體關顧弱勢社區(如天水圍等)就更為落力,這是香港人可愛可貴之處。

其實香港唔少組織同機構都不斷發揮這種幫人精神,其中一個和文化會社非常友好的組織,叫做「愛梨巴運動」。愛梨巴運動(love your neighbour) 就是推動愛梨巴精神,即是愛自己 – 尊重別人 – 關愛他人。連月來,愛梨巴運動的義工,便在四川災區探訪災民,作出愛心上的支援。

至於文化會社,也發揮愛梨巴精神,新近成為了「梨巴村」產品的代理。這些可愛的公仔大有來頭,是麥家碧和林以諾牧師合創的卡通人物。

  

下次,你在書店、文具或精品看見相關的產品時,記得支持一下了。

by 編K